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把建康傳出去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1894067162877/doc/604711872881092/

o    飯水分離:“把建康傳出去”

      在高齡化的社會裡,當你老了時還指望小孩子陪伴、與照顧嗎!尤其生病時,身邊的人只能虛寒問暖,也沒辦法替代你生病、能照顧你就已經不錯了。除了誕生不能自行決定之外,生命注定伴隨而來的是老、病、死 。
     死也不能自行決定,但“無疾而終”是可以決定的。因此有生之年,若能擺脫老與病就已經是造服人群,大家都知道,一人生病必定會拖累或影響周遭的親眷,反而損耗更多的社會資源,況且飯水分離後一切生活都變得很簡單了。
    兩年多來的飯水分離推廣,已經有無數生命獲益、而且是不用花任何錢,只是改變養生觀念與養生習慣而已。希望已經知道的人去告訴不知道的因緣來集的朋友。已經熟悉者去引導不熟悉的朋友,共同的“把建康傳出去”。這輩子能幫人的機會有限、一個簡單的方法能解除病苦何樂而不為呢?


Anita Lai 好棒的分享...... 

David Chen 請借分享~

Elisa Lee 好棒的心念,大大謝謝您與各位飯分伙伴的分享

 真貼切..朋友們害怕得癌.紛紛買ㄋ癌症險.還沒飯分其實我也在考慮這個問題..害怕自己生病拖累家人..到最後讓接觸這ㄇ好ㄉ飯分..不知心中有多少感謝.自己能遇到..那些還不知道的人>>我也好想讓他ㄇ都知道..所以說家人朋友我都用盡其力量.讓他ㄇ看到我慢慢好起來<<應該是最好廣告..希望更多人加入健康列車...我想多一個人知道...就少一個人痛苦..祈禱大家無病痛活的更健康..

Julia Hsu 我很幸運這輩子到目前為止還沒躺過醫院, 但是到醫院照顧過婆家的人幾次, 帶給我很大的震撼和感慨......
半夜12點還在開會交班、天亮才打卡下班的護士; 為了呈現專業感或因為擔心醫療糾紛或純粹累到不行而面無表情的醫生; 被各種儀器聲、腳步聲、一下子量血壓一下子檢查傷口的行程還有隔壁病床突然大叫的手機吵到不能安心休息的病人; 更不用說那無法擺脫的刺鼻化學藥品味道、凍死人的冷氣、冷冰冰的醫療器材, 還有理應越蓋越少但事實上卻越蓋越大越豪華的整棟建築......
那天L大說他同學看到刮痧認為只是皮下出血, 就算真的只是皮下出血又怎樣? 如果皮下出血就能治病, 何需這些搞得人仰馬翻的醫療行政系統, 又怎會讓這些護士醫生反變成過勞的血汗勞工......
當然這些事的發生自有其因緣, 所以..., 只能說感恩哪~ 有機會在這裡遇到這些人這些觀念真的很難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