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野路版本離固食


野路版本離固食

o     

野路
自己做離固食好簡單

在製作離固食之前,原本也是想用網路訂購的方式買來食用,但又擔心熱量過高身體一時無法接受,後來想到既然是長久要食用的營養素,何不自己學會製作,目前製作一次食用一周,製作時間約二小時,每次製作可隨著身體熱量的需求,增減所需的成份。

http://tw.myblog.yahoo.com/jw!7iyWlGyLER3JC1NBYd4hxWw-/article?mid=783&next=757&l=f&fid=25


離固食製作過程

準備材料:

1.全麥麵粉100

2.黃豆粉100

3.紅豆粉50

4.黑豆粉100

5.營養素260克(營養素我是用明日葉精力湯,也可以用有機蔬菜切碎加入)

6.大燕麥片200

7.香蕉1

8.澳洲天然湖塩 1小匙

9. 150


將材料:全麥麵粉、黃豆粉、紅豆粉、黑豆粉、營養素、塩,倒入盆中,先將穀粉攪拌均勻,加水揉成糰,再加入香蕉繼續揉捏,此時麵糰會變軟,加入大燕麥片揉捏成糰,將麵糰分成小塊,每塊13克,並搓成圓形,將圓形麵糰在盤中用手掌壓成餅狀,厚度約0.5公分愈薄愈好,之後放入烤箱烘乾水分,烤箱低溫130度,上下溫,60分鐘。

烤好後的成品,水份蒸發3克,成品每片10克。

做成10克一片是為了較容易計算食用的份量,完成後的成品共55片。

也可做成長條形,較容易咬斷。

試吃分享:

由於水份完全烘乾,很硬,請小心咬並細嚼慢嚥,熱量高,吃時以氣候及自身熱量調整食用量,最好是製作時就調整好自身所需熱量,出外當代餐食用,一餐約610片剛剛好,食用後肚子不覺得餓。

餅狀的離固食做的愈薄愈好,食用時不會難咬。



長條狀的離固食也很硬,但食用時較容易施力。



(離固食製作成份,適個人熱量而加減穀粉的材料,在此僅提供製作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