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吃飯的時候不要喝水!

北斗七星
吃飯的時候不要喝水!
Do Not Drink With Meals

這是一條非常重要的規則,必須嚴格遵守,這一條規則是說:吃飯的時候不要喝開水、茶、咖啡、可可亞或其他的飲料,牛奶是食物而不是飲料。

⋯⋯ 自然界的動物以及一些未開化的民族,吃飯的時候都不喝水,我們有理由相信,這種出自本能的做法一定有它的道理。

實驗證明:人體喝水之後,大約過了十分鐘就會離開胃,同時也帶走已經被稀釋、也就是比較薄弱的消化液,因此嚴重的影響消化的功能,常常有人主張喝水可以刺激胃液的分泌,而增強消化,我的回答如下:

1 利用喝水的方法來刺激胃液的分泌,並不是一種自然的方法,這種做法遲早會傷害消化腺體的分泌能力。

2 消化液雖然增加,但是很快就被飲水帶走,離開胃而進入大腸,根本沒有時間去消化食物,也就失去消化液的價值。

吃過飯之後二小時再喝水,當飲水進入胃的時候,胃裡面已經有足夠的消化液,而且消化作業正在順利的進行,總之,最好在吃飯前10-15分鐘喝水,吃飯後喝水的時間則視吃的食物而定,如果是「水果餐」,30分鐘就可以喝水,如果是「澱粉餐」,則要等二小時,如果是「蛋白質餐」,則更要延長到四小時。

吃飯的時候喝水還會養成囫圇吞棗的習慣,因為不會細嚼慢咽,而是咀嚼一半就用水送下肚去,這種壞習慣一定要改,牛奶是食物而不是飲料,所以要慢慢的啜飲,並且含在嘴裡直到完全嚼散了然後再吞下去,喝牛奶的時候嘴裡不可以有其他的食物,如果吃東西的時候能細嚼慢咽,充分品嚐食物的滋味,不需要飲料的幫助就可以吞下肚。

人們吃飯的時候,常常喜歡喝冰涼的飲料、開水、檸檬汁、雞尾酒或冰紅茶等,這樣做會削弱並且妨礙消化,胃裡面的酵素碰到冰冷的東西,就會停止動作,直到胃的溫度回升到正常的狀況才會恢復工作,最初冷飲進入胃的時候,胃會感覺到寒冷和休克,而在冷飲離開胃之後,胃就開始有了反應,處於一種發燒的狀態而導致口渴,冰淇淋也有同樣的效果,吃冰淇淋就好像在胃裡面放了一個冰袋一樣。

熱的飲料會破壞胃部組織的紋理,使胃的消化力變弱,最後導致胃下垂的症狀。

太冷或太熱都會干擾消化液的分泌,分泌腺體要發揮最高的效率,必須在正常的體溫之下,或至少不能高過華氏100度(攝氏37.8度)。

咖啡、茶、可可亞、和檸檬汁裡面的水,基本上還是水,這些飲料會刺激食慾而導致吃太多,除此之外,前三種飲料都含有毒性很強的咖啡因,是一種興奮劑,長期飲用,會降低消化力、破壞神經系統,並且損傷腎臟,喜歡喝咖啡和茶的人在夏季都容易大量出汗。

一條喝水的金科玉律就是:吃飯前10-15分鐘把想喝的水全部喝完,吃「水果餐」以後,30分鐘就可以喝水,如果是「澱粉餐」,則要等二小時,如果是「蛋白質餐」,則更要延長到四小時!

翻譯自 書名:The Hygienic System: Orthotrophy(自然療法)
著者:Herbert M. Shelton1975

原文網址:http://chestofbooks.com/health/natural-cure/The-Hygienic-System-Orthotrophy/Rule-4-Do-Not-Drink-With-Meals.html更多

本文分享自臉書社團 「你.飯水分離了嗎?」 北斗七星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