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有關飲水的通識摘要

·         有關飲水的通識摘要


分享--蘇菲亞國際身心靈學校 有關飲水的通識摘要。
口微渴,多見熱病初起;
口渴多飲,多見於熱症與燥症;
渴飲不止,飲不解渴,且欲冷飲,為熱盛傷津;
… … 多飲,多尿,多食,多為糖尿病。 渴喜熱飲,飲水不多,多屬痰飲內停或陽氣虛弱;
先渴而飲後噁心、嘔逆,或水入即吐者,多是水停胃中; 嘔吐完後渴欲飲水,多是胃津已傷,飲水自救; 口渴不多飲,多屬濕熱內鬱; 身熱入夜尤劇,
口乾反不甚渴,多為熱入營分;
口乾但欲漱水不欲咽,多有瘀血。-- 蘇菲亞寫中醫

o     
Terry Lee 如果是熱與燥,一直喝也沒有用,請教前輩我怎麼飲食比較妥當。去年夏天耐不住渴結果
暫停飯分,如今好不容易身體好一點點,要想辦法堅持下去。

羽田氏 配合腹部運動提升陽氣。從飲食中了解飯水分離本質

Terry Lee 前輩的答覆我不確定是否了解,試做之後再請教您,謝謝。
羽田氏 經常斷水修煉才能領悟心法。

Tsuyoshi Domoto 要滋陰啊 麥門冬煮水或酵素都行
Terry Lee 麥門冬嗎?明天去買。

Terry Lee 斷水﹏﹏﹏考驗。

Terry Lee 謝謝兩位前輩。

Tsuyoshi Domoto 這天氣斷食還比較簡單

Terry Lee 對啊!熱就會吃不下

Tsuyoshi Domoto 為什麼呢 因為胃腸陰都變成汗出去了. 這時消化力弱,自然不想吃東西

Terry Lee 原來如此,以前從來沒想過是什麼原因,只是覺得夏天吃不下理所當然。

陳潔民 我最近三天喝水時間都會喝得比較多,至少有五百cc,但是身體不會不舒服,老是覺得很熱,流許多汗,但是上廁所次數很少,不知是不是因為我近一個月來,吃了太多烤餅了?

Tsuyoshi Domoto 因為發汗的量遠大於自己所查覺的

Terry Lee 今天乖乖的,沒有亂吃亂喝,一天到現在只喝120CC.

Terry Lee 麥門冬有用,安心繼續飯水分離,謝謝前輩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