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椰子油,失智黑洞的曙光!

摘自臉書社團飯水分離了嗎?
椰子油,失智黑洞的曙光! 作者:劉鍾毅

筆者最近讀了由美國小兒科醫師瑪麗•紐波特(Mary Newport)寫的一本科學普及式通俗易懂的書,專門介紹阿茲海默氏症 (現稱老年性失智) 的「酮體治療」。

她專攻早產兒的救援。她的丈夫患了老年性失智,瑪麗醫生為尋求治療而廣閱文獻時,發現酮體對失智症有效;她熟知小兒科早就給早產兒的人工奶水中加有適量的椰子油,而酮體來自椰子油 。她想,麵包可以治饑餓,買不到麵包,為甚麼不買製麵包的麵粉煮熟來吃?她決定給丈夫試服椰子油。丈夫試服後果真馬上顯示失智症狀好轉,一個月之內,從重度轉為輕度。經過三年的持續貼身觀察,證明療效穩定而安全。2011年她把這一觀察寫成書﹕「酮體的故事」(Story of the Ketones ),向讀者中的失智者推薦試服。上市後一直名列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現在根據這本書對椰油治療的來龍去脈作簡明的介紹。

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把建康傳出去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1894067162877/doc/604711872881092/

o    飯水分離:“把建康傳出去”

      在高齡化的社會裡,當你老了時還指望小孩子陪伴、與照顧嗎!尤其生病時,身邊的人只能虛寒問暖,也沒辦法替代你生病、能照顧你就已經不錯了。除了誕生不能自行決定之外,生命注定伴隨而來的是老、病、死 。
     死也不能自行決定,但“無疾而終”是可以決定的。因此有生之年,若能擺脫老與病就已經是造服人群,大家都知道,一人生病必定會拖累或影響周遭的親眷,反而損耗更多的社會資源,況且飯水分離後一切生活都變得很簡單了。
    兩年多來的飯水分離推廣,已經有無數生命獲益、而且是不用花任何錢,只是改變養生觀念與養生習慣而已。希望已經知道的人去告訴不知道的因緣來集的朋友。已經熟悉者去引導不熟悉的朋友,共同的“把建康傳出去”。這輩子能幫人的機會有限、一個簡單的方法能解除病苦何樂而不為呢?


Anita Lai 好棒的分享...... 

David Chen 請借分享~

Elisa Lee 好棒的心念,大大謝謝您與各位飯分伙伴的分享

 真貼切..朋友們害怕得癌.紛紛買ㄋ癌症險.還沒飯分其實我也在考慮這個問題..害怕自己生病拖累家人..到最後讓接觸這ㄇ好ㄉ飯分..不知心中有多少感謝.自己能遇到..那些還不知道的人>>我也好想讓他ㄇ都知道..所以說家人朋友我都用盡其力量.讓他ㄇ看到我慢慢好起來<<應該是最好廣告..希望更多人加入健康列車...我想多一個人知道...就少一個人痛苦..祈禱大家無病痛活的更健康..

Julia Hsu 我很幸運這輩子到目前為止還沒躺過醫院, 但是到醫院照顧過婆家的人幾次, 帶給我很大的震撼和感慨......
半夜12點還在開會交班、天亮才打卡下班的護士; 為了呈現專業感或因為擔心醫療糾紛或純粹累到不行而面無表情的醫生; 被各種儀器聲、腳步聲、一下子量血壓一下子檢查傷口的行程還有隔壁病床突然大叫的手機吵到不能安心休息的病人; 更不用說那無法擺脫的刺鼻化學藥品味道、凍死人的冷氣、冷冰冰的醫療器材, 還有理應越蓋越少但事實上卻越蓋越大越豪華的整棟建築......
那天L大說他同學看到刮痧認為只是皮下出血, 就算真的只是皮下出血又怎樣? 如果皮下出血就能治病, 何需這些搞得人仰馬翻的醫療行政系統, 又怎會讓這些護士醫生反變成過勞的血汗勞工......
當然這些事的發生自有其因緣, 所以..., 只能說感恩哪~ 有機會在這裡遇到這些人這些觀念真的很難得

與60兆細胞對話

歡迎進入「你飯水分離了嗎?」
facebook社團一同分享飯水分離的過程與體會

摘自臉書社團飯水分離了嗎?

當你決定走入飯水分離修煉時,同時也展開60兆細胞對話的開始。這陌生的體內環境會一一的告訴你、“我”在這裡。這個“我”包羅萬象。最常出現的是疹子----也就是代謝不量產生濕與寒之過敏原。其次是循環問題、頭暈目眩......種種的問題會在修煉中現出原形。最難的是你那腦內的種種“知見”----必需重組。因此你在短時間也未必能說服你自己該怎麼做。因此:格物致知、從實際操作來開始。什麼是陰陽、不可能解釋。主要是因為它是流動的。因此身體有種種變化,從修煉中去了解。活潑一點方能解開神經大道。當你過得很自然、很輕鬆時、很快樂時...就好好享受、返璞歸真、大道至簡的法則。
表單的頂端

Terry Lee 我最近兩個月雖然有不那睡,或到處癢,還有水泡的問題,但是終於過覺人可以比較放鬆,是真的難得的快樂,有認真享受。

Terry Lee 不能睡的問題有改善,本來三點多才能睡,幾天前兩點半能睡,前天兩點睡,昨天一點就睡,真好,我猜想是肝火退了吧?羽田老師說的對,我現在可以睡了,謝謝羽田前輩。

 感謝羽田氏大哥ㄧ直無私提供這麼多珍貴觀念給大家。

 飯分!是我兒子也有飯分;

 最近...飯分..泡藥浴....頌經....禪定...疹子一直出...但身體一天比一天自在........真ㄉ謝謝羽大ㄉ講解...心中更確定飯分..

Suky Meng 越來越瞭解自己的身體,也越來越能傾聽祂,觀照祂,每天寫日誌較能分清楚是氣衝病ㄓㄠˋ或是吃喝不當,經常上社團FB爬文,受益良多,感恩。

 如果這些觀念能被大家接受 真是窮人及病人的福音 我以前吃了好多健康食品 花好多錢 不吃問題一樣存在 中醫師介紹我做飯分我覺得不錯 至少困擾十幾年的胃腸問題解決了

 最近常看到中醫師介紹飯分 真不容易 有中醫師的分享嗎?

Cathy Lee 最近很多人都說我的斑好像變多了,如果是之前聽到會覺得不高興,可是現在聽到反而覺得不這麼太意....代表自己的身體有在改變...

 今年我身體的變化比較多,我弟也是。我們兩個過年後就輪流感冒,而且一感冒沒有兩個禮拜是不會好的。好了之後,沒多久又感冒了,如此葛葛纏了快兩個月才ok。
  
兩人都覺得今年有點不一樣,不過飯水分離這麼久,我們心裡很踏實,對於這種變化倒是不以為意,只把它當成階段性的調理身體。

Marsha Tsai 我這輩子沒看過身上出過那麼多疹子,也太驚人,一般他們出來打招呼的時段是飯後及睡前。 

 飯分之後,感冒通常只要兩三天就ok了,哪會像今年這麼痛苦~

Anita Lai 原本就過敏的我,一到夏天更嚴重,最近臉也一直在出疹子,真是困擾,不過我也習慣了,希望透過飯分有一天能夠徹底擺脫過敏.......
表單的底部


大覺式烤餅

摘自臉書 飯水分離了嗎?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61561634013885&set=o.161894067162877&type=1&relevant_count=1&ref=nf 









今天的用水量是以往的一半左右,更好烤,更好吃,可以烤更多,溫度大概170度,上次那位po的,太謝謝了,因為簿要烤好幾次才能烤完近3碗量的烤餅。

表單的頂端
寬覺 做來做去,還是大覺版的最好作 !! 營養豐富又沒有水的比例問題。

 Po上來給我們學,要常吃常做,越簡單才更能長久,拜託。拜託。

Tu Chiou Peng 我昨天有烤,不知道是材料问题,不好吃。 ==’。 “漏

寬覺 簡單說明如下..
五穀雜糧先蒸/或電鍋煮熟..放涼..
加入適量芝麻 / 堅果 (未烘培過的)
放在塑膠袋內搓揉一下, 桿成薄片
放入烤箱 15~20分鐘 (時間自己衡量)

寬覺 我有試過加玉米粉 / 椰子粉的, 都沒有原味的好吃

寬覺 試過用調理機打過拌全麥或其他麵粉的,結果也是..好硬!

Tu Chiou Peng 五谷杂粮可以买现成的五谷粉

寬覺 所有食材,沒什麼不可以的,都可以試一下 

Jane Su Chin 做烤餅做得有點兒起煩惱,正在思考是否可以直接以五穀雜糧做,法師這一版可以試試,應該比烤餅更營養,因為少一次加工。


 試試再報告一下
















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原來豬肉非常的冷嗎